青年绑架12岁女网友向其母勒索两万元

2012年11月05日05:59  四川在线-华西都市报 微博

  华西都市报讯 (双流检记者熊浩然) 21岁的河北小伙刘天(化名)在网上认识了12岁的成都女孩李丽(化名),刘天原计划在5月份来四川探望朋友时约李丽见面,却因旅程中钱财被盗,萌生了绑架勒索的念头。最终,他在实施犯罪行为后被警方挡获。近日,双流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对刘天提起公诉。

  今年年初,刘天通过QQ认识了在双流读小学6年级的李丽,两人在网上交流频繁。5月,刘天计划到四川宜宾看望朋友,他和李丽说起此事,并表示路过成都时找她玩。

  5月7日,刘天揣着2000元钱在北京登上了前往四川的火车,第二天一早醒来,他发现上衣口袋中的1100元被盗。刘天并未报案,反而萌生了绑架李丽勒索赎金的念头。

  5月9日,刘天来到成都,打电话约李丽见面,将其带至酒店住宿。第二天,刘天不准李丽离开,强迫其留在酒店,其间他发短信给李丽的母亲,要求她汇3万元到自己的账户中作为赎金,李母在11日将两万元打入刘天的账户。

  收到赎金后,刘天放了李丽,之后还为她买了一套新衣服,甚至将她送到家门口。当天刘天准备离开成都时,民警将其挡获。

(原标题:小学女生见网友 母亲被勒索两万元)

(编辑:SN047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
  • 体育阿尔滨确认3.2亿收购实德 保证无人失业
  • 娱乐张柏芝二子赤膊秀小肚 萌小Q放电(图)
  • 财经浙江楼市领跌全国 温州炒客被套转投实业
  • 科技WiFi逼停深圳地铁或因共用开放频段
  •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
  • 读书惊艳:实拍新中国的首次选美(图)
  • 教育年薪15万男子考公务员只为“铁饭碗”
  •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